今日网言:请将政府办公楼搬到PX项目附近

2013年02月01日18:46  综合

  1、网友:请将政府办公楼搬到项目附近,并请陈铁雄全家都定居到项目旁边!

  【浙江省“两会”期间,多名官员代表呼吁社会各界为PX(对二甲苯)去“妖魔化”,部分代表建议,应在保障民众基本利益的前提下理性看待这一事物。而浙江省人大代表、台州市委书记陈铁雄表示,台州的PX项目一定要上马。网友多不满于陈铁雄的表态,认为其站着说话不腰疼。】

  2、神木警方表示:目前证据不足,大家所议论的多个身份问题,还未得到龚**本人当面承认,所以一切要以神木方面的领导 意愿为指示,神木警方的调查为准绳……最后神木警方还表示:我们绝不放过冤枉任何一个好人,也不会在顶不住压力时抓任何一个坏银。

  【陕西警方称龚爱爱事件还没立案,不知其下落。面对如此回应,网友们虚拟神木警方表态。字里行间包含着辛辣的反讽和深深的无奈。】

  3、希拉里:太平洋足够大,容得下我们。如果中国选择在该地区发挥建设性的作用,美国将继续欢迎中国的崛起。

  【1月31日,即将卸任的美国国务卿希拉里·克林顿在一场“告别演说”中全面回顾自己任内四年的美国外交政策,展望未来四年的美国外交走向。其中,她也谈及了错综复杂的中美关系。】

  4、傅成玉:炼油企业是雾霾天气直接责任者之一,但这并非因油企质量不达标,而是我国标准不够。

  【雾霾天气的数次来袭,将中国的石油企业推上了风口浪尖。中石化在否认祸首质疑之后,其董事长傅成玉1月31日在京表态,将矛头指向了国家油品标准。】

  5、网友:政府的大脑中枢给政府的手脚发了份文件,要求:补偿金不落实的不得征地。自己要求自己落实补偿金。很幽默,很中国。这本是法律问题,怎么变为政策问题了。我讲法治,他要讲政策。

  【中共中央、国务院近日印发了《关于加快发展现代农业 进一步增强农村发展活力的若干意见》。不少网友认为这项政策有自说自话、自行自令之感。】

  6、赵忠祥:你们就是这样待客的?这么多人,怎么吃饭?把我当猴耍了!不吃了!

  【1月30日上午,赵忠祥走进郑州市区一家小店喝胡辣汤。屁股刚落在角落里的板凳上,摄像机、照相机就“刷刷”地上来了。赵忠祥拂袖而去。而前一日,胡辣汤店还扯出条幅“预告”著名主持人赵忠祥要来喝胡辣汤。】

  7、比尔·盖茨:他(乔布斯)一直都比我酷。

  【比尔·盖茨周三接受美国电视真人秀节目《科尔伯特报告》采访,被问及“没人觉得你很酷,没有进攻意识,不像乔布斯穿着圆领衫那么酷”时,承认自己从没有乔布斯那么酷。】

  8、钟南山:我的一个香港同事曾经做过一个研究,PM2.5每立方米增加10个微克,呼吸系统的疾病的住院率可以增加到3.1% 。要是灰霾从25个微克增加到200微克,日均的病死率可以增加到11%。

  【连续多日的雾霾天气,京城多所医院称呼吸科病患增多。此前北京市卫生部门认为冬季本身就是呼吸道疾病的高发期,不能肯定一定直接同雾霾天气相关。今日,中国工程院院士、著名呼吸内科专家钟南山接受央视《新闻1+1》栏目采访时,提出了不同的结论。】

  9、网友:赵州桥屹立一千四百年多年够让人汗颜的!

  【今天上午9时,一辆装载爆炸品的货车在义昌大桥爆炸,导致大桥坍塌。一座大桥被爆炸的车辆彻底炸毁,有网友提起了一千多年屹立不倒的赵州桥,吐槽现在的工程质量令人汗颜。】

  10、网友:世界两大生物奇观:非洲野生动物大迁徙、中国春运大队!

  【人口迁徙伴随着春运又至。回顾往年的春运,每次都是车厢里、站台上,人挨人人挤人,“蔚为大观”。网友不仅感慨,如此“盛况”也只有非洲动物大迁徙可以媲美了。】

分享到:

猜你喜欢

换一换

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

保存  |  打印  |  关闭
  • 新闻河南否认曾称恶劣天气致车爆炸引发塌桥
  • 体育科比18分湖人险胜 巴神两球AC米兰2-1胜
  • 娱乐三探央视春晚联排 孙俪亮相平安获赞
  • 财经油品被倒逼升级 500亿成本或转嫁消费者
  • 科技杭州温州4G试商用:将TD-LTE转为WiFi
  • 博客石述思:中国式讨薪缘何又掀高潮?
  • 读书新浪历史访章永乐:1913大选与大决裂
  • 教育九天2.38万 拷问国考面试天价培训(图)
  • 育儿幼儿园长舍命斗持刀男子被砍伤(图)